永兴县民政局:“送戏下乡”以文化推动婚俗改革
2023-07-17 10:39:55          来源:永兴县融媒体中心 | 编辑:李艳菊 | 作者:刘 辉          浏览量:251586

【永兴县融媒体中心7月17日讯】7月14日,永兴县民政局联合县花鼓剧团传承保护中心在便江街道军山路社区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送戏下乡”活动。这次活动不仅丰富了永兴县乡村文化生活,还为婚俗改革注入新的动力。

本次“送戏下乡”活动的主题是“婚育新风进万家、文明幸福你我他”,以此提醒大家注意婚礼中的过度奢华和不必要的习俗。活动现场,《收彩礼》《婚育新风暖万家》等节目融入了婚俗改革的主题,生动形象地向大家展示出婚俗改革的内容,通过老百姓喜闻乐见的一些小品、快板等表演形式快递给广大群众,树立社会新风尚、弘扬社会正能量。

同时,现场还向居民发放宣传单,让大家了解婚俗改革是一种更符合现代社会理念的婚礼形式。

据悉,永兴县民政局还将在各乡镇(街道)开展“送戏下乡”活动,以丰富了乡村文化生活,有效地推动永兴县婚俗改革,让婚俗改革深入人心,真正推动乡风文明的进步。

责编:李艳菊

来源:永兴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经授权后,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要闻
编辑推荐1
编辑推荐2
我要报料

  下载APP